草三心🌿

杂食动物 多个坑反复横跳 随机掉落

是一只性格怪异的猫

【喻黄】kiss the rain

如果今天是下雨天,如果你在blue rain乐队公司所在的街区周围,看见一个少年不打伞在雨中晃荡,又如果他染着一头棕黄色的发,那多半就没错了,这人准是黄少天。


你没听错,就是blue rain乐队的主唱黄少天。


黄少天有一个非常独特的,且不为大多数人知道的癖好————喜欢在雨里呆着。


也不干其他的什么事儿,就是在雨里呆着。


坐在被雨浸湿的长椅上思考人生,感觉冷了就在雨里跑几圈,累了就蹲在雨里歇息,身心都无比愉悦。


大雨天的,即使是繁忙的城市也不会有几个人在路上逗留,行人步履匆匆,一把塑料伞就足以遮住他们的全部视线。


于是黄少天只是随意地戴了个口罩,就非常欢脱的肆意在雨里撒欢儿了。


FISH是黄少天非常喜欢的一家酒馆,每次在雨里累了,黄少天都会溜进里边喝点儿小酒,擦擦雨水。


酒馆的老板叫喻文州,常年不在馆内,据员工说这个老板非常的喜欢玩儿神秘。黄少天来酒馆这么多次,上个星期也才是第一次见到活的喻文州。


黄少天一眼望过去,觉着这酒馆老板浑身上下都充斥一股浓浓的文艺青年气息。


结果当两个人握了握手闲聊起来的时候,黄少天才发现这个喻文州就像一条很滑很滑的鱼,总挂着无比完美的笑容,又很难从言语之间看透他的本质。


这种人非常的,非常的令人不爽。就像是马上要下雨,又一直把雨落不下来的天空那样令人不爽。


两人谈笑之间就莫名拼起酒来,结果黄少天喝得走路都在飘,喻文州仍然挂着他完美无瑕的鱼式微笑。


笑容里面隐隐约约好像还带着点得意。


黄少天真的非常不爽,真的。以至于他一个星期也没有再来这家酒馆。

第二次碰见喻文州是在雨中。这么多年来,黄少天在雨里跑步的时候从来没有撞到过人。而喻文州荣幸的成为了第一位被撞的嘉宾。


被撞就算了,大概是由于奇妙的惯性,还撞得连两个人都一起摔在了人行道上。


“……对不起,你没事儿吧?”

黄少天捡起被装掉的口罩从地上爬起来,认出自己撞的人就是那个酒馆老板喻文州,顿时觉得有点尴尬。


喻文州却没有从地上起来,只是坐在湿透了的人行道上,仰起头打量着黄少天。看了好一会儿,喻文州才挂出了他的笑容。

“没事,下次小心。”

看着黄少天离去的背影,喻文州才慢慢从地上站起来,只觉得这人像极了他喜欢的那个blue rain的主唱Sky了。


之后便是大半个月的晴天。

而今天恰逢是这座城市初秋的第一场大雨,秋天的大雨可不多见,也没什么事儿,于是黄少天戴着口罩格外愉悦地从公司后门窜了出去。


雨非常爽快地冲刷着黄少天。如果不是路上还是有些行人和飞驰而过的车,黄少天真的很想在雨中跳起舞来。


大雨是黄少天最好的兴奋剂。


于是黄少天就揣着这份兴奋不由自主地又走向去FISH酒馆的路,并且在心里默默祈祷那个神出鬼没喻文州别还在。



结果还没到酒馆,黄少天就在不远处看见了喻文州。


喻文州抱着把木吉他,坐在酒馆门口的台阶非常悠闲地拨弄。


雨水斜倚过去,打湿了喻文州的头发,衣袖和木吉他的纹着花纹的琴枕。


喻文州丝毫不为所动,低着头专注地拨弄琴弦。


雨太大了,黄少天几乎听不清旋律,只是隐隐约约听得见一些吉他熟悉的弦声。再走进了点,黄少天听出来了,这是他们乐队新发的单曲——《My Rain》


不由得就跟着哼唱了起来。湿漉漉的黄少天站在雨中,看着同样湿漉漉的喻文州,突然觉得自己的心也是雨一般通透的。


喻文州抬起了头,弦声却没有断。


雨中的对视,似乎比一切都要绵长。

评论(8)

热度(1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