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三心🌿

杂食动物 多个坑反复横跳 随机掉落

是一只性格怪异的猫

【喻黄】文科生

在大佬聚集的理科实验班里,作为一个志在选文的高一生,黄少天同学感到非常的痛苦。

物化生老师讲的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琐碎东西,这山似的理科作业又是些什么东西。可愁死准文科生了。

最令人发指还是某些理科生莫名其妙的优越感,看着文科生就露出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轻蔑眼神,惹人恼火。

像黄少天这号儿的角色怎么可能对此无动于衷?如此侮辱怎可忍?“嘴炮之王”的绰号可不是白捡来的。


于是黄同学就引经据典、掷地有声地给那位瞧不起人的同学上了足足十分钟的“课”,吐字清晰,铿锵有力,最牛逼的是还能够不将口水沫子飞出嘴外。

那同学面红耳赤的,想开口说话却又连说话的间隙都找不到。捋起袖子打算直接武力火拼,结果抬头一看————黄同学正笑嘻嘻地玩儿着一把蝴蝶刀。


自此,班里无人敢惹黄少天。


不过很快,他们倒是又找到了新的对象。黄少天虽然是志在学文,上理科的课基本都在打瞌睡,但毕竟人聪明,总成绩还不算太难看。


而那边的喻文州就不一样了,理科极差,总成绩还是班级倒一,性格貌似也挺温和的,而且据说也是要选那一点儿前途也没有的文科。应该是个不错的欺负对象。

或许都是这样的,你和我们不一样,你就是异类,你就理所应当被排斥。若你身上还没点儿锐刺,那恭喜你,成为了食物链最底层的那一位幸运者。


对于那些人无趣的挑衅,喻文州完全没有兴趣搭理。他独来独往的忙着自己的事情,或是捣鼓自己的爱好专长,又或者是像所谓勤奋的笨学生一样中规中矩地坐在座位上啃书。


喻文州没什么,前桌的黄少天却很是看不惯。或许是因为有相似的志向,黄少天总会在潜意识里把喻文州归为是自己的同类,还会有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。


喻文州总是淡淡的,什么都是轻描淡写。顺手就把别人刺过来的尖刺用毫无攻击力的海绵接住,从不生气也不发作。


最后却是黄少天忍不住了。趁午休前班主任还未来,站到讲台上冲下边儿吼了一句:“有谁看不起喻文州的,上来让我瞧瞧?”


黄少天一直都觉得喻文州是个很厉害的人。他随朋友去什么音乐节的时候,无意间看见喻文州作为主办方的古琴特邀选手来表演,尽管隔的不近,他还是敢确定那就是喻文州。他还曾经看过喻文州在报刊上发表的文章,逻辑清晰,文采斐然。


无论如何,喻文州都不该是被这些人鄙夷的对象,即使他本人并不在意。


喻文州有些讶异地看着台上的黄少天,震惊之余,嘴角泛起浅笑。


黄少天正气急,恍眼对上喻文州突如其来的笑容,一下子就怔住了。


离真正的分科还有几十天,但黄少天已经不会觉得孤单了。


或许选择文科而被排斥只是他们人生中一个小小的波折,他们要相识相知到相爱相守,面临着更大的阻力和痛苦。


但黄少天和喻文州都完全不会感到迷茫了。


因为操场深秋的银杏叶,金灿灿的散落一片,和柔软的暮色相印,美极了。


而身旁人兴致勃勃,或是脸上掩饰不住的笑意,更是最令人愉悦的画面。

评论(1)
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