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三心🌿

杂食动物 多个坑反复横跳 随机掉落

是一只性格怪异的猫

【喻黄】雪

超市的暖气供得太足,黄少天忍不住拉开了外套的拉链。逛了几圈儿随便挑了几盒罐头食品,开始煞有介事地端详起生产日期。

事实上,黄少天啥也没看进去。


因为从一大早起来,他的脑子就乱得很。好像是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涌进来一样,黄少天总觉得自己脑子里的画面在不断丰富扩充。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。


大概,是因为下雪了吧。

黄少天有这样模糊的印象,每到下雪天,他就会觉得特别头疼。以至于日后每每回忆起下雪天的场景,黄少天都觉得格外朦胧。


小超市里人很少,黄少天终于在盯着生产日期发神的十五分钟后回过神来,抱着一堆罐头食品去结了账。大概是黄少天挨挨蹭蹭太久,又或许是天气太冷,总之结账的大妈就满脸写着不高兴,差点连零钱都没找给黄少天。


黄少天若无其事地走出超市门,跨上自己心爱的黑摩托,一轰油门朝前边儿的超市门冲过去。超市的大妈吓得尖叫起来,结果黄少天的摩托一个急转弯就擦着墙边儿“飘”走了。

戴上耳机隔绝后方传来的叫骂声,黄少天只觉得心情舒畅。


如果忽略大脑的疼痛感的话。


雪花儿飘落到后视镜上,看起来像一个个小小的白水晶。下雪在这座城市不是什么稀罕事儿,黄少天却总觉得自己看见雪的机会少得可怜。

一路飞驰回家,黄少天挟着一身寒气打开了门,狠狠拥抱了一把自家的小黑猫取暖。胖黑猫被迫触碰到一大块儿冰块,别提有多难受了,一爪子拍在黄少天脸上。


黄少天眼前一黑,突然就什么也都看不见了。头部传来的疼痛感愈加剧烈,黄少天死死攥住了一个什么东西,以防自己失去意识。


怀里的猫还在不安分的窜动,头部的痛楚越来越清晰。


黄少天的视线亮起来了,地上是白茫茫的雪,雪花从天空缓缓下落,悠闲地扭着自己曼妙的身姿。

“少天?”喻文州试探地叫着黄少天的名字。

“啊?”黄少天转过头,看见一个有些眼熟的少年站在自己的身旁,似乎是在下定决心要做什么事儿。

少年喻文州定定地看着黄少天,眼睛里边有让人读不懂的情绪。


“黄少天,我喜欢你。”少年的声音很轻,咬字却很清楚。


黄少天在少年的眼睛里看见了年轻的,还未褪去青涩的自己。


以及纷纷扬扬的大雪。


“少天?”喻文州试探地叫着黄少天的名字。


黄少天看见了喻文州眼睛里藏着的几分惊喜。


“记得我了?”

喻文州笑了笑,右手随意似的搭上黄少天的肩膀。就真的是普普通通的搭着,没有任何再进一步的意思。


“之前是我开的玩笑,别放在心上。”


黄少天看见喻文州身后飘的雪大了起来,渐渐将喻文州一寸一寸的涂成了雪白色,消融在了雪里。


白的没有一丝瑕疵。


怀里的猫仍然在不安分的窜动,终于挣脱出了黄少天的熊抱。把买的东西搁好,黄少天又遛下了楼。

“少天?”喻文州试探地叫着黄少天的名字。


黄少天转过身,看见喻文州正站在离自己在不远的地方,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。


“好久没下雪了,也不知道你下一次来是多久。”

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笑得那么酸涩的脸,突然就很想往这人脸上扔雪球。


事实证明,黄少天也这么做了。


喻文州的反击也是毫不手软,松散的雪球揉成一团,打在人身上却是坚硬无比。黄少天的脸上火辣辣的痛,又有一种冰凉的快感。


大概痛感能让人记得久些吧。


“喻文州,你说下一次下雪是多久呢。”黄少天躺在雪地上,冰冷的触感从雪地侵入背脊里,凉的如此让人清醒。


喻文州没有说话,黄少天侧过脸去看他,发现喻文州已经仰在雪地里睡着了。

等自己,太累了吧。

雪花还是在慢悠悠地飘,顺着固定屋檐的方向不固定的游走。黄少天支撑着自己站了起来,踉踉跄跄地走了几步,在雪地里踩出深深的脚印,走到喻文州的身旁。

留下一个浅浅的吻。

下个雪天再见。

评论(5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