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三心🌿

杂食动物 多个坑反复横跳 随机掉落

是一只性格怪异的猫

【喻黄】校运会

黄少天的笑容还是那么的好看。

喻文州这么想着,不自觉地按下了快门键,笑容就愉悦地定格在了相机的方框中。

黄少天闻声转头,看见一个有些眼熟的男生正举着单反对准自己,嘴角好像还蓄了些浅笑,头发随风还有些微动。

黄少天伸出右手,对着举着单反的男生比了个标准的“V”。


喻文州按下快门,手却莫名有些抖,以致拍的图片有些糊了。黄少天的剪刀手模模糊糊的,隐隐有从“V”变成“W”的倾向。


待喻文州缓过神来,黄少天已经不知道钻到哪里去了。

每逢运动会必下雨,不下雨也难得晴,这是校运会的惯例魔咒。今天是运动会的第一天,自然也没有逃脱阴天的诅咒。

天气阴沉,学生们的兴致却很高,好不容易能从繁忙学习中脱身出来的短暂休息,让许多人兴致勃勃。

风吹得有些凉。

喻文州觉得,一定是黄少天把所有的阳光都带走了。他的人间有黄少天,他的天上也就不需要所谓的太阳了。

高中开学两个月,不长也不短。可以足以一个人适应崭新的高中生活,也可以甚至不够一个人把新班级的每个人的名字牢牢记住。


比如黄少天,就似乎还没记住喻文州这三个字儿。


两百米的短跑,黄少天轻松就进了决赛。为他来加油的人不少,偏偏自己的视线就停留在了一个不算显眼的位置,多看几眼便想起来了———是之前拿着单反的那个男生。


男生穿着校服,没什么特别的装束,却给人一种随和而平静的感觉。黄少天越看他越觉着实在眼熟,还未细想,裁判员已经开始喊准备了。

50米考验爆发力,1000米考验耐力。至于两百米这种不长也不太短的距离,反而需要好好琢磨琢磨。

黄少天本身也不算什么爆发力特别强的,一出去就被别人占了先机。但最后五十米黄少天慢慢就有力气加速了,最终得了个第三名。


喻文州的快门不断的被按下,几乎是不愿错过任何一丝与黄少天有关的细节,显示器上一张张的黄少天飞速滑过。

黄少天从起点出发的略有踌躇,跑步过程中的咬牙直前,冲过重点线露出的自信笑容,喻文州都一一拍下了。


想到班主任原本是派自己出来给那边跳绳的女生拍照的,喻文州又觉得有点好笑。


想想回去怎么交差吧。


那个时候喻文州也还不是喻文州,他还是一只黑色的,完全不惹人起眼的猫。


本来独来独往惯了,是只不喜欢被人圈养的猫,却在黄少天的笑容攻势下,鬼使神差般地就跟着他走了。

当然,在黄少天背过身去哼哼唧唧地用钥匙开门时,喻文州终于找回了理智,舔了舔爪子转身就跑了。


可没想到黄少天就这么的固执,每天就买些什么火腿啊猫粮啊蹲在喻文州的必经之路。


其实最让这只黑猫无法抗拒的不是那些食物,而是黄少天的笑容。他敢保证,这绝对是他猫生见过最好看的笑容了。

黄少天蹲在路口,总是自言自语般的对着喻文州絮絮叨叨的,时不时就会发出低低的笑。即使他自己说的不是什么愉快的事情,喻文州在他的神色中也看不到丝毫的沮丧和不快。


真是个可爱的人啊。


正当喻文州近乎要踩进黄少天圈套的时候,黄少天却不再来了。

或许是搬家了,又或许是其他什么原因,总之喻文州再也没有等到黄少天。


黄少天的笑容真的,还是这么的好看。


喻文州低头翻着相机里自己拍下的一幕幕,心情非常愉悦。


一抬头,喻文州就看到不远处有个人正朝着自己走过来,步子还一跃一跃的,笑容清澈而明朗。

交个朋友吧。

黄少天欢快地吹着口哨。

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,在心里也吹起了欢快的口哨。

评论(2)

热度(96)